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河北省本周多雷阵雨气温下降 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崔虹 2014-06-16 09:2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三天,省会多雷阵雨天气,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安全,家里无人时最好切断各种电器设备的电源。

  “今天真凉快。”这是许多市民对昨天天气的感受。少了灿烂的骄阳,再加上凉爽的偏东风,省会昨天的最高气温没能触碰到32℃。从中长期天气预报来看,本周省会天气以阴云为主,最高气温徘徊在30℃左右,人体感觉比较舒适。未来三天,省城多雷阵雨天气。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今天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2℃。明后两天,预计仍将有雷阵雨。

  专家特意提醒市民遇有雷雨天气时,应就近寻找相对干燥、背风处躲避,切勿冒雨赶路,千万不要在树下、电杆下、塔吊下避雨;不宜使用太阳能热水器。在雷雨来临前,先拉闸切断电源,将室内电器关掉,拔掉插头、电话线和闭路天线。此外,雷雨过程中,不要接触电源开关和用电设备,不要上网。

关键词:最高气温,有雷阵雨,雷阵雨天气,省会,偏东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林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