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张庆伟与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举行座谈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玉亮 2014-06-16 09:0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5日上午,省长张庆伟在石家庄与前来调研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举行座谈。

  张庆伟对杨传堂一行来河北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交通运输部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河北自古属京畿重地,处于“东出西联、承北接南”的重要节点。近年来,在交通运输部的关心和支持下,河北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交通一体化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导条件和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河北省委、省政府充分考虑重大生产力布局,谋划了打造京津冀综合交通网络支撑区的战略构想,并主动与京津对接,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积极研究重大项目的规划方案和实施意见。近期,本着互联互通、协同发展、对接优先的原则,河北以实现京津冀区域交通网络化、一体化和现代化为目标,启动编制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发展规划,并与京津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对接,达成了初步一致的意见。希望交通运输部在顶层设计、政策资金、规划编制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对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中需河北承担的任务,我们一定不折不扣坚决完成;对需河北与京津对接的工作,我们一定更加积极主动,努力搞好服务。

  杨传堂对河北省在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必须首先打通交通运输的大动脉。要突破行政区域限制,加强顶层设计、政策支持,尽快建立协调机制,切实推进交通基础设施、运输服务、管理治理、技术支撑、市场培育发展等方面的一体化,使京津冀地区成为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的试验区、区域交通一体化的示范区、交通运输现代化的先行区。他表示,对河北提出的规划意见和相关诉求将进行认真研究。

  座谈会上,省交通运输厅汇报了我省交通运输建设、京津冀交通互联互通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我省在铁路、高速公路、港口、航空、现代物流等方面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基本考虑,并就进一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提出了建议。交通运输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有关问题讲了具体意见。

  副省长杨汭主持座谈会。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座谈。

  

关键词:张庆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