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张庆伟 >>

张庆伟:稳增长调结构 确保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玉亮 2014-06-09 09:32: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7日至8日,省长张庆伟就稳增长、调结构到廊坊、沧州进行调研。张庆伟强调,要针对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和突出问题,全面有力地落实国务院抓改革、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各项政策措施,确保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张庆伟先后来到文安县、大城县、青县,考察了生态旅游、机械制造、保温材料、文化产业园、食品饮料、生态农业等相关产业,并到青县中心敬老园、公民道德建设展馆,了解民生事业发展相关情况。地处文安县的鲁能生态区是“百家央企进河北”战略合作项目和省重点建设项目,目前已经初具规模。张庆伟来到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功能区布局等情况。他说,旅游服务业项目对稳增长、调结构具有重要作用,要加快投资进度,力争尽早建成投运,建设过程要始终贯穿节能环保的理念,多用一些包括尾矿砂地砖、仿木地板在内的新型节能环保建材。大城县的红木文化产业园是依托当地既有产业建设的一个传统产业提升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红木产业中心。在刚刚竣工的项目展示中心门前,张庆伟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介绍,了解大城县红木产业发展历史、现状及该项目规划建设相关情况。他向项目负责人建议:“在建设现场展示中心的同时,是不是可以将电商模式引进来。传统产业转型要开阔思路,注重与新的商业模式相结合,这样传统产业才能焕发出更大生机和活力。”

  在日上门业产业基地、立马车业公司、翔达保温材料公司、大信容器公司、渤海装备第一机械厂专用管材公司、河北汉智数控公司、小洋人生物乳业公司等企业,张庆伟走进生产车间,边听介绍边参观生产流程,不时询问“产品技术水平”、“市场销售情况”、“新上项目前景”、“未来投资计划”等相关问题。调研过程中,张庆伟强调,当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企业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各级政府要全力以赴研究解决办法,有针对性地制定政策措施,努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今天的项目数量就是明天的经济总量、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一定要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建设。要谋划并抓紧实施一批经济效益好、市场前景广阔、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重大项目,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沟通汇报,加快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为全省稳增长提供支撑。对在建重点项目,要想方设法在土地、资金等要素资源方面给予保障,确保早日投产达效。要着眼于解决经济运行中的深层次问题,培育和形成更具长远竞争力的新增长点,加快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通过调结构来支撑稳增长,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张庆伟还来到青县上伍乡坑头村麦田丰产方就麦收进行调研。近几天正值麦收高峰,在坑头村的麦田里,大型联合收割机正有条不紊忙碌着。张庆伟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收割机手进行交谈,了解今年的小麦收成、种植面积、机收作业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这几天天气晴好,气温适宜,正是机收的最佳时机。要抓住有利时机,加快麦收进度,争取尽早完成麦收工作,让来之不易的粮食颗粒归仓,确保夏粮实现丰产丰收。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

关键词:张庆伟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