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伟会见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一行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王玉亮 2014-06-05 17: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日下午,省长张庆伟在石家庄会见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一行。副省长沈小平,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见。

  张庆伟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郑国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河北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张庆伟说,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社会公益事业,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河北省地域面积广阔,地形地貌多样,气候条件复杂,准确及时的气象预报,对于防灾抗灾,减少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促进工农业生产尤为重要。近年来,全省气象部门在中国气象局的指导下,以需求为牵引,以服务为引领,在公共气象服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气象服务已基本覆盖了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社会各界对气象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希望中国气象局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河北的气象工作,我们将和中国气象局共同提升河北气象预测预报、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加强雾霾治理和开发利用气候资源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气象服务。

  郑国光感谢河北省委、省政府对气象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河北在气象预警、防灾减灾、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今后,中国气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河北气象工作的支持力度,拓宽气象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张庆伟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