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成立 四条红色游精品线首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田平珍 张阳 2014-06-14 09:1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会领导为“开国之旅”、“赶考之旅”、“圆梦之旅”、“祈福之旅”四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首发授旗。张阳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13日讯(记者田平珍 张阳)6月13日上午,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成立大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隆重举行。

  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胡呈军,河北省旅游局纪检组长、监察专员、河北省红色旅游办公室主任高国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祥红,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贾连海等领导出席大会。相关地市旅游局领导和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大会。西柏坡管理局局长、平山县人民政府县长董晓航主持会议。

  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是由石家庄市旅游局和西柏坡纪念馆共同倡导发起,经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它是以西柏坡红色旅游景区为龙头,以全国红色革命圣地景区为骨干,以省内及周边省、市红色旅游景区为主体,包括其他类型景区(点)、酒店、旅行社单位,在自愿协作基础上共同组成的联盟组织。将按照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紧密携手开展各项工作。联盟的成立对于加大区域旅游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提升和扩大“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效推进红色旅游与其它旅游资源的融合互动,提升红色旅游综合效益,打造旅游产业升级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名誉理事长、石家庄市旅游局局长赵俊芳介绍,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自今年2月份开始筹办以来,截至目前,已有来自13个省、市30个地市的146家会员单位。6月12日下午,召开了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成立预备会,审议通过了《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章程》、《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诚信服务公约》等系列联盟文件,产生了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组织机构。在6月13日上午还召开了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成员大会,隆重推出了“开国之旅”、“赶考之旅”、“圆梦之旅”、“祈福之旅”等四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会上宣读了《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倡议书》,河北省旅游局综合处处长舒艳、西柏坡纪念馆馆长王红等领导为“开国之旅”、“赶考之旅”、“圆梦之旅”、“祈福之旅”四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首发授旗。

  胡呈军、高国明、孟祥红、贾连海共同启动触摸球,宣告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正式成立。

 

关键词: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成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