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特大撬盗烟酒门市团伙邢台覆灭 涉案100余万元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张会武 2014-06-14 09:18: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邢台市公安局13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日,由邢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牵头组织,平乡县局、桥东分局等单位合成作战,成功打掉一个盗窃、销赃一条龙的特大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破获系列撬盗烟酒门市、超市案件160余起,涉案价值100余万元,案件涉及邢台市桥东、任县、邯郸市馆陶、石家庄市栾城等25个县(市、区)。

  自今年1月份,邢台市平乡、巨鹿、隆尧等7个县连续发生烟酒门市、超市被盗案件,犯罪分子利用凌晨夜深人静之际,撬开沿街烟酒门市、超市,手持棍棒等凶器潜入室盗窃烟酒,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3月13日凌晨,平乡县城一家烟酒门市及该县河古庙镇上的两家烟酒门市被盗,被盗香烟、酒、现金等物品总价值15万余元。通过调看监控,发现案发时附近都有一辆深色商务汽车出现。办案民警调取了平乡县境内的所有卡口监控,专案组10余名民警通过夜以继日的仔细观看,筛选比对,确定犯罪嫌疑人的盗窃时出发地、落脚处均为邯郸市区。

  3月20日上午,由邢台刑警支队、平乡县公安局20余名民警组成的抓捕组,在邯郸市区某宾馆内成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胡某等3人,在永年县某一饭店内成功抓获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刘某两人,并从犯罪嫌疑人位于永年县和邯郸县租赁的仓库中缴获未来及处理的被盗香烟1000余条。在外脱逃的犯罪嫌疑人项某,被福建警方抓获,现已押解回平乡。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胡某等人对在邢台等地大肆盗窃烟酒门市内的香烟、现金及酒类物品,并将盗窃所得的香烟低价卖给刘某等人进行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胡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在新闻发布会,记者还获悉,从2月25日至5月底,邢台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以“打团伙、破积案、追逃犯”为主要内容的春季严打整治“春雷”攻坚行动。“春雷”行动中,邢台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478起,其中命案27起,涉枪涉爆案件26起,“两抢一盗”等侵财类案件2737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29起,“利剑斩污”案件18起,其他案件2604起。邢台全市共打掉各类犯罪团伙76个,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33名。

关键词:盗窃,烟酒门市,被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