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专访介福茶业董事长乔秋珍:借茶博会筑巢引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吕晓红 2014-06-16 08:4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专访石家庄介福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乔秋珍。长城网记者 吕晓红 摄

介福茶业的袋装大红袍产品在茶博会上深受喜爱。长城网记者 吕晓红 摄

  2014第二届河北茶文化博览交易会6月13日至16日在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届茶博会汇集全国六大茶叶类的各主要产茶区的300余家企业。在这场茶文化的大餐中,像河北省香菊、石家庄介福茶业、艺朵茶器等河北本地茶企在本届茶博会上大放光彩。15日,记者专访了有“与茶叶谈恋爱的女人”之称的石家庄介福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乔秋珍女士。

  主持人:乔董事长,您是如何走上茶产业的道路的?

  乔秋珍:我自小遭遇了一场大难,从小在拒绝中长大,为了争口气,为了不让家里人担心开始自主创业。我本人很喜欢喝茶,又凭借于对茶文化的热爱,2007开始做起了茶叶生意,2010年在河北省创建了石家庄介福茶叶有限公司。

  主持人:为什么要选择以大红袍作为主营产品呢?

  乔秋珍:因为本身是市场营销这方面的工作,当时选择大红袍的时候,很多人对它还不认可,当时我就认为这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大红袍被称之为武夷岩茶,含矿物质高,可以醒目、降血脂、降血压,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主持人:目前,介福茶业的发展情况如何?

  乔秋珍:公司在福建武夷山拥有茶园800多亩,致力于茶叶科研开发、生产、加工、茶文化研究与推广,目前公司拥有资深介制茶师30多人。介福茶业已由最初的石家庄市场挺进全国,目前沈阳、哈尔滨、山东德州、济南等地都有,走上一条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为一体的新型科技道路。

  2012年5月18日,在中国上海国际茶业博览会上选送的“金雀舌”获得银奖,成为唯一一家北方本土获奖茶企。此外,公司还连续多年在武夷山斗茶大赛中摘得金奖。

  获奖只能证明产品品质过硬,并不能作为谋取更大利益的标签,实实在在做茶业才是真正爱茶的企业家应该做到的。

  主持人:您是第一次参加河北茶博会吗?

  乔秋珍:去年参加过,社会反响不错,所以今年我们又参加了。

  记者:与上届相比,介福茶业为第二届茶博会做了哪些准备或创新工作?

  乔秋珍:本届茶博会我们新增了袋装大红袍和三种功能性产品,同时丰富了展茶文化的内涵,加入了韩式茶道表演和公益帮扶的内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袋泡大红袍比较受消费者的喜爱,尤其是年轻人。此次茶博会不仅仅是一个茶业的推广和销售,也希望给喜欢茶艺或想要创业的人士提供一个平台。

  记者:您如何评价本届茶博会?

  乔秋珍:首先省委省政府对茶博会非常重视,其次省会的市民对茶博会也非常认可,我想这就是茶博会办得成功的明显标志。希望借助河北茶博会这个平台,把这介福茶业的牌子打出去,能吸引更多的商家前来合作。

 

关键词:茶博会,介福茶业,乔秋珍,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