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石家庄市长安区建起六个教育集团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李云萍 2014-06-15 11:0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近日了解到,为通过龙头学校的带动,推进校际间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教育质量实现相对均衡,今年以来,长安区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目前该区教育局已经成立了六个教育集团。

  据了解,这六个教育集团分别是,长安区艺术教育集团,包括12中高中部、初中部、范西路小学;翟营大街小学教育集团,包括翟营大街小学、东塔口小学、南村小学;谈南路小学教育集团,包括谈南路小学、凌透小学、南石家庄小学;长安东路小学教育集团,包括长安东路小学、大丰屯小学、中塔口小学;保利启新小学教育集团,包括保利启新小学、北高营小学、西兆通小学、长安区第六幼儿园;盛世长安小学教育集团,包括盛世长安小学、瀚唐小区配套学校、天洲·视界城小区配套学校。

  教育集团成立后,集团内每学期都将开展中层干部对口指导和中层干部对岗互派活动,让成员学校能学习到先进的管理经验。同时,龙头学校每学期还将派驻2到5名骨干教师到成员学校进行支教,成员学校也将安排相应的2到5名老师到龙头学校“跟教”学习。

关键词:教育,长安区,教育集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