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省麦收近八成 玉米播种已过半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赵红梅 2014-06-15 09:4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其中,邯郸已收获完毕,邢台收获95%,沧州93%,衡水79%,石家庄92%

  从河北省农机局获悉,截至6月13日,河北省已收获小麦2718万亩,占播种面积的78%,中南部麦区小麦机收进入尾声。其中,邯郸已收获完毕,邢台收获95%,沧州93%,衡水79%,石家庄92%。全省机播玉米2082万亩,占预计秋播面积的58%。

  “由于今年麦收前和麦收期间我省中南部普遍遭遇干热风,造成中南部麦区小麦成熟期相对集中。”省农机局局长张连才介绍,为确保小麦成熟一块,收割一块,河北省加强机械调度,强化信息服务,抢收、抢打、抢种。同时,今年,省农机局还和省气象局合作,及时为机手提供所在地的实时天气预报和小麦收获的供求信息,引导机具合理流动。

关键词:麦收,播种,玉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