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未来十天河北有三次降雨过程 专家建议抢收小麦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张娜 2014-06-11 09:2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0日,河北多地出现降雨天气。预计未来十天,河北有三次降水过程,建议各地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抢打小麦,抓紧夏播生产。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十天(6月11-20日),影响河北的主要降雨过程有三次:11日,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沧州东部有雷阵雨或阵雨;15-16日,河北中北部地区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19-20日,仍有一次全省性的降雨过程。其他时段,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点有雷阵雨;未来10天没有大范围的持续性高温炎热天气。

  气象专家建议各地要抓住晴好天气,抢收抢打小麦,抓紧有利时机,抢割、抢运、抢脱粒,做到颗粒归仓,以免阴雨风雹天气对麦收带来不利影响。

关键词:降雨,麦收,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