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石家庄事业单位招聘1059名工作人员 10日起报名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06-09 09:16: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石家庄市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059名。凡是符合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此次报名,实行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每人限报考一个事业单位的一个岗位。应聘人员可通过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sjzrsj.gov.cn/查询招聘信息,从明天(10日)起可以登录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大厅(http://sjz12333.gov.cn/)进行报名,网上报名将于6月16日结束。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白天拥堵时,可在夜间进行申报,避免后期报名拥挤造成网路堵塞而影响报名。而记者获悉,今年招聘与往年体现了一些不一样的特点,对此,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读。

  ▉发布:事业单位公招明起网上报名

  记者9日获悉,2014年我市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59名工作人员。此次报名,实行网上报名和资格初审,每人限报考一个事业单位的一个岗位。报名网址: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大厅(http://sjz12333.gov.cn/)。报名时间:6月10日9:00至6月16日17:00。缴费时间:6月10日9:00至6月17日17:00。

  “前两年都是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结合,今年全市网上报名,缴费也将在网上完成。”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网上报名须用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申请“报名号”,并预选应聘岗位,获取“报名号”和“初始密码”后才能登录报名系统,进行填表和提交审核,报名号是登录报名系统的唯一标识,密码可修改。

  据悉,报考信息通过审核后才能进行缴费操作,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考生网上交纳报名考务费100元。审核通过的考生,要使用具有网银支付功能的部分银行借记卡或信用卡,按照网上提示步骤进行考务费的支付。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网上报名实行严格的自律机制,对提交审核的报名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在资格复审时,凡发现网上填报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取消应聘资格。同时,考生务必牢记报名和缴费截止时间、打印《笔试准考证》时间、笔试时间、资格复审时间、面试时间等重要时间信息,凡是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相关操作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同时,报名和考试期间务必保管好个人的证件和信息,因个人原因造成丢失、被他人盗用和信息被恶意篡改而影响报名和考试的,责任自负。

   ▉聚焦:县(市)政府系统是招录“大户”

  昨日,从《石家庄市2014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信息表》上,记者看到,此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工作人员的市国土局、市国资委、市畜牧水产局、市科技局、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建设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共青团、市法院、长安区、井陉县、鹿泉市、赞皇县、栾城县、晋州市、新乐市、无极县、藁城市等。

  记者统计发现,县(市)政府系统是此次公开招录的“大户”,而在市直政府系统中,市卫生局依然是招聘“巨头”,招聘单位包括市一院、市二院、市三院、市四院、市五院、市六院、市中医院等。

  据悉,此次招录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共计1059人,分为统一招聘和公开招聘。其中,统一招聘中,市直党群系统、县(市)区党群系统、市直政府系统、县(市)区政府系统共招聘工作人员1017名,其中:市直党群系统招聘7名,县(市)区党群系统招聘33名,市直政府系统招聘201名,县(市)区政府系统招聘776名。

  而定向招聘中,根据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河北省财政厅、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省部分乡镇卫生院公开招聘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5个县(市)乡镇卫生院定向招聘42名工作人员,其中井陉县3名,鹿泉市15名,新乐市7名,赞皇县11名,深泽县6名。

  相关负责人表示,招聘工作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和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应聘人员可通过以下网站查询招聘信息: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sjzrsj.gov.cn/。

   ▉转变:定向岗位有限制统招岗位无限制

  据悉,此次招聘人员条件和范围包括: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35周岁及以下(1979年6月10日至1996年6月10日期间出生),岗位信息条件中有要求副高级职称和主治医师职称的放宽到40周岁及以下(1974年6月10日以后出生)。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具有与招聘岗位要求相适应的年龄、学历、学位、专业和技能等条件;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和以往不同,统一招聘的报名不限户籍。”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不过,县(市)乡镇卫生院定向招聘对象有限制,主要是:全省大学生村医、“三支一扶”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相关专业期满合格及在岗服务志愿者;河北省执行中央乡镇卫生院招聘执业医师试点项目人员,其他人不得报名。

  据悉,招聘岗位所需的具体条件按《岗位信息表》要求确定,凡涉及到年龄、工作经历等需要确定时间的,计算日期截止到2014年6月10日。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工作经历时间的计算方法是:从2014年6月10日算起,此前累计工作时间每达到12个月计为1年。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实习)经历,不能视为工作经历。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报考。此外,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公开招聘,事业单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