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一批无偿献血单位和个人获全国表彰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6-11 09:5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笔者从省血液中心获悉,我省有一批无偿献血单位和个人获得2010年至2011年度全国表彰,其中石家庄市、唐山市、邯郸市、邢台市、保定市、张家口市、承德市、沧州市、廊坊市、衡水市、秦皇岛市获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奖,河北钢铁集团九江线材有限公司获得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保定广播电视台、建设银行张家口市分行、河北北方学院获得2010—201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同时,安春阳、安少梅等832人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艾伟、安广明等948人获银奖,孙秀娟、张天富等4157人获铜奖。(注:所有获奖单位和个人名单详见河北新闻网)

  相关链接

  为了鼓励无偿献血这一高尚行为,表彰为我国无偿献血事业作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及部门,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红十字总会设立了三个奖项:

  无偿献血奉献奖:分金质奖、银质奖和铜质奖。

  金质奖:奖励自愿无偿献血40次以上者。

  银质奖:奖励自愿无偿献血30次以上者。

  铜质奖:奖励自愿无偿献血20次以上者。

  (献血量的计算以全血200毫升按一次,400毫升按两次计算,成分血每一个机采单位按一次计算。)

  无偿献血促进奖:奖励为无偿献血事业捐赠款项人民币50万元以上或捐赠采血车、采血设备价值人民币50万元以上的单位;捐赠30万元以上或捐赠采血设备价值人民币30万元以上的个人;常年为无偿献血事业提供公益性服务和宣传的单位及个人;以其他形式为推动我国无偿献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及部门。

  无偿献血先进省(市)奖:奖励临床供血达到100%由无偿献血者提供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

关键词:献血,表彰,无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