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即日起至9月底河北展开打击涉油犯罪“夏季攻势”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作者: 朱艳梅 田玉柱 刘凤杰 李家伟 2014-06-15 09:14: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日前在沧州召开的河北省2014年打击涉油犯罪“夏季攻势”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从现在起至9月底,河北省将开展打击涉油犯罪“夏季攻势”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在重点地区开展五大战役,坚决遏制涉油案件局部多发态势,使涉油案件发案比去年同期下降30%以上,确保国家能源动脉安全。

  据了解,2013年以来,河北省打孔盗油案件大幅下降,全年发案同比2012年下降了42.1%。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陆续侦破各类涉油案件41起,抓获涉油犯罪嫌疑人100余人。1至4月全省发案比2013年同期下降26%。但破坏管道盗窃油品案件在河北省局部地区仍然呈多发态势。

  针对严峻的油气安保形势和任务,省公安厅决定利用4个月时间,在廊坊市安次区、永清县、霸州市,沧州市沧县、青县、肃宁县、黄骅市、渤海新区,衡水市安平县,石家庄市深泽县,保定市雄县,邯郸市磁县等重点地区组织开展严厉打击涉油犯罪“夏季攻势”专项行动,通过集中开展破案攻坚、涉油追逃、隐患排查、油企清查、宣传走访等五项战役,集中力量侦破一批打孔盗油案件,集中抓捕一批涉油违法犯罪人员,落实整改一批涉油治安隐患,严厉打击打孔盗油、非法贩运、收购、储存、炼制原油的涉油违法犯罪,堵塞各市、县之间及跨省的非法贩运油品通道,查处取缔非法涉油厂点,坚决遏制涉油案件局部多发态势,确保全省输油气管道生产秩序平稳。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破现案,攻积案;清团伙,追逃犯;定性准,打击严;查厂点,清隐患;抓宣传,造声势”,从根本上改善管道周边治安环境;要求管道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与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探索管道保护和巡护线的新机制、新模式,同心同力实现“压发案、保平安”的工作目标。

关键词:打击,涉油犯罪,夏季攻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