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加大力度 抓住重点 解决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段丽茜 2014-06-15 09:2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0日至今日,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王增力为组长的省人大调研组赴唐山秦皇岛两市,就水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此次调研是为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水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询问进行的前期准备。据悉,全省共分4个调研组,分别到8个设区市,实地察看了50个涉水项目,暗访了16个项目。

  在唐山市,调研组听取了该市及丰南区关于水环境保护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南湖水生态环境修复、北郊污水处理厂、陡河水库、庆南水厂等。在秦皇岛市,调研组听取了该市和北戴河区关于水环境保护情况的汇报,实地考察了秦皇岛第二污水处理厂、戴河入海口、石河水库、桃林口水库等。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问群众等形式,明察与暗访相结合,详细了解城乡生活用水安全、地下水污染防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重点流域环境综合整治、湖库等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农村面源污染防治等情况。

  王增力指出,各地在水环境保护上做了大量工作,但目前的形势仍十分严峻。各地还要加大力度,抓住重点,研究解决区域内水环境保护中的突出问题,探索解决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等问题。

关键词: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生活垃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