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张家口站退休仍卖票 两对列车改到张家口南站

来源: 河北青年报 作者: 何昳通 南东 2014-06-15 10:1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站

  “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杰出作品、京张铁路的终点站——张家口站(当地人俗称张家口北站)即将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

  7月1日,历经了105年风雨的张家口站将正式“退休”。

  两对列车改到张家口南站

  中国铁路发展史上有一座丰碑——京张铁路。

  京张铁路由“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主持设计、施工,是完全由中国自己筹资、勘测、设计、施工建造的铁路,全长200多公里。

  而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桥东区的张家口站(当地人俗称张家口北站)则坐落在京张铁路的终点站上。

  该站由詹天佑亲自主持设计施工,1905年开建、1909年启用,至今已经历了105年的风雨沧桑。

  昨日,张家口车务段发布消息,经过北京铁路局研究决定,7月1日起,张家口站将正式“退休”,停办旅客上下车业务。

  目前,张家口站仍有两对绿皮车始发,分别是北京-张家口的4415/6次列车和大同-张家口的6088/7次列车。

  张家口车务段工作人员介绍,7月1日,该站停办客运业务之后,北京-张家口4415/6次运行区段改为北京-张家口南;大同-张家口6088/7次运行区段改为大同-张家口南。

  张家口站仍保留售票功能

  得知张家口站即将停用的消息,不少张家口市民呼吁,把“北站”改建成铁路博物馆加以保护。

  对此,张家口车务段工作人员表示,为方便张家口市民购买火车票,今后张家口站仍会保留售票业务,张家口市民仍可前往该站购票。

  此外,张家口站停用之后并不会被拆除,暂时将作为停车场夜间用于存放车辆。

  而对于该站的未来,北京铁路局正在研究商议,鉴于张家口站在京张铁路上的重要历史地位,将来一定会好好保护利用,但具体情况目前还不能确定。

关键词:卖票,列车,张家口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