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石家庄首届旅交会圆满落幕 项目签约额32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晓波 2014-06-16 08:4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首届旅游交易会现场。张阳 摄

开幕式上美仑美奂的“千手观音”舞蹈。张阳 摄

  “微信营销”成为众多参展旅游企业的揽客法宝。张阳 摄

  长城网石家庄6月15日讯(记者 张晓波)15日下午,石家庄首届旅游交易会暨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成立大会圆满落幕。本届旅交会三天累计接待近6万人(次),共达成旅游合作意向协议360余份,有24个旅游投资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金额合计32亿元,其中现场签约12个项目,签约金额26亿元。

  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成立

  80余家会员单位共商发展大计

  本次旅游交易会上,由石家庄市旅游局和西柏坡纪念馆共同倡导发起的西柏坡红色旅游联盟隆重成立,并推出了“开国之旅”、“赶考之旅”、“圆梦之旅”、“祈福之旅”等四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有来自省内、北京、天津、上海等13个省,30个地市的140余家单位申请入会。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遵义会议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等80余家会员单位代表齐聚石家庄,共商红色旅游发展大计。

  石家庄精品旅游景区华彩绽放

  地方特色商品展位人气高涨

  石家庄精品旅游景区集中精彩绽放。享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美誉的革命圣地西柏坡、享有“中国古建筑博物馆”美誉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定、“天下第一桥”赵州桥、开启“茶禅一味”先河的千年古刹柏林禅寺、世界上最早的古驿道秦皇古驿道、享有“五岳奇秀揽一山,太行群峰唯苍岩”美誉的苍岩山、与张家界地貌、丹霞地貌并称的赤壁丹崖嶂石岩、“千山披翠,万瀑齐飞”的太行山避暑胜地驼梁——五岳寨、享有“兵家战场,人间福地,天堂幻觉,世外桃源”美誉的抱犊寨、“北方桂林”——天桂山等等。参观的市民和游客无不感叹于石家庄历史文化的悠久和太行山水的壮美。

  石家庄地方特色商品展位人气高涨,藁城宫面和富硒小米、赞皇大枣、赵县雪梨干、太行山纸皮核桃、行唐枣酒等土特产品悉数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品尝购买。

  旅交会期间,金光闪烁、美仑美奂的“千手观音”舞蹈、平山县驼梁景区歌舞表演、河北梆子名段表演等特色文化演出精彩纷呈,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赏。

  “智慧旅游”亮人眼球

  “微信营销”成揽客法宝

  “微信营销”成为众多参展旅游企业的揽客法宝,微信扫一扫抽奖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热情参与。

  河北省旅游局官方微信平台“河北旅游”在其展区设置的全球首款微信线上线下互动神机,颇受年轻市民追捧。作为河北省智慧旅游建设的一种“新型武器”,市民只需用手机扫一扫机身上的二维码,把自己手机中心仪的照片发到“河北旅游”公共账号,片刻就能免费打印出精美的照片。

关键词:石家庄,首届,旅交会,落幕,项目签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