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省美丽乡村”标识出炉 以“河”字设计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马朝丽 2014-06-16 09:5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河北省美丽乡村”标识近日正式出炉。

  为更好地展示我省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成果,打造“河北省美丽乡村”品牌,省提升办今年3月份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河北省美丽乡村”标识设计方案。征集主题要求符合“保持田园风光、增加现代设施、绿化村落庭院、传承优秀文化”总要求,体现“环境整洁、设施配套、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升级版现代农村特征,具有燕赵特色。征集活动中,共收到95人提交的127个设计方案(其中包括省内27人的33个设计方案,省外68人的94个设计方案)。

  最终选定的“河北省美丽乡村”标识,以汉字“河”(代表“河北”)为基础进行设计,并有机融入了“长城”、“青山绿水”、“庭院村落”、“初升的朝阳”、“展翅的飞鸟”等形象,体现了我省的地域特色和美丽乡村的专属个性。“长城”体现出燕赵特色;“青山绿水”、“初升的朝阳”、“展翅的飞鸟”等体现了我省“环境整洁、设施配套、舒适宜居、田园风光”升级版现代农村特点。

 

关键词:美丽乡村,农村面貌,新农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