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石家庄成为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 升级公共服务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峻峰 2014-07-09 09:1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部委正式批复,石家庄被列为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

  据了解,试点城市将围绕解决民生领域管理服务存在的突出矛盾,有效整合孤立、分散的公共服务资源,促进公共服务的多方协同合作、资源共享、制度对接。在已有资源基础上,集中构建统一的城市信息惠民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公共服务事项和社会信息服务的全人群覆盖、全天候受理和“一站式”办理。将着力解决社保、医疗、教育、养老、就业等九大领域突出问题,实现信息化与民生领域应用深度融合。

  石家庄市将以国家信息惠民试点工作为契机,着力加强公共信息平台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率先在社会保障、健康医疗、优质教育、公共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五大领域实施一批惠民、便民工程,为城乡居民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信息服务。

关键词:信息惠民,试点城市,公共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