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明日有雨送清凉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冬子 2014-07-08 09:4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7日)是小暑节气,我省中南部地区的高温闷热天气,让人们感受到了夏季的威力。据省气象台预报,9日中南部将有雷阵雨,届时高温闷热天气有望暂时得到缓解,不过,10日,高温闷热又将再度来袭。

  据监测,昨日14时,石家庄南部和沧州北部的部分地区达到或超过了35℃,藁城最高达35.5℃,虽然气温不是很高,但是由于空气湿度高达45%-55%,人体感觉闷热。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多雷阵雨或阵雨天气。

  小暑为小热,意思是说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有达到最热。人们常误以为小暑是数伏的开始,其实不然。每年夏至后依照干、支纪日排列,第三个庚日即为初伏首日,立秋后的第一个庚日为末伏首日,当夏至与立秋之间出现4个庚日时中伏为10天,出现5个庚日则为20天。依此推定,今年数伏日为7月18日(庚寅日),7月28日交“中伏”,8月7日交“末伏”,共30天。

关键词:中伏,有雷阵雨,藁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