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铁路暑运5日进客流高峰 提醒:出行请提前取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07-06 09:5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5日,石家庄火车站迎来第一轮暑运客流高峰。 长城网记者 张欣 摄
7月5日,石家庄火车站迎来第一轮暑运客流高峰。 长城网记者 张欣 摄

  长城网7月5日讯(记者 张欣)随着各大专院校陆续放假,返乡学生客流开始明显增加,石家庄火车站5日迎来第一轮暑运客流高峰。据初步预计,当天全站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1.3万人次。石家庄火车站提醒广大网友,网上订票出行旅客请提前取票,以免因为客流高峰而耽误出行。

  5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石家庄火车站,发现候车大厅内,不少返乡的学生带着行李排队候车。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大三学生赵某拎着三四个行李箱,急匆匆地向检票口跑去,“我是在网上订的票,本来觉得开车前取票来得及,没想到排队取票的人太多了,差点赶不上火车。”赵某焦急地说。为此,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出行旅客:进入7月以来,车站客流量每天都在增加。通过互联网购买火车票的旅客尽量提前取票,避免客流高峰到站换票排队时因旅客过多而耽误出行。

  据了解,在为期两个月的暑运中,石家庄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569.97万人,同比增长17.3%,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和旅游流为主。

  另外,石家庄火车站特别提醒,为了方便学生在暑运期间购票,学生票的预售期已延长至30天,请广大学生朋友合理规划返家及返校行程,提前购买车票。

关键词:暑运,火车站,高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