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7月2日唐山秦皇岛等地普遍降雨 局部降大到暴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占军 贺春潮 吕晓红 2014-07-04 09:5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日唐山西北部降大到暴雨

  资料图

  长城网7月3日讯(韩占军 贺春潮 记者 吕晓红)2日,河北省唐山、秦皇岛两市及张家口北部、承德南部、保定西北部降小到中雨,局部降大到暴雨,个别地点降大暴雨。降雨量一般不足25毫米,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玉田县小狼虎庄164毫米,玉田县城130毫米,遵化市前毛庄98毫米,玉田县小定府庄65毫米,涞源县艾河51毫米。

  受局部强降水影响,蓟运河水系黎河前毛庄水文站(遵化市境内) 2日17时出现了洪峰流量为23.7立方米每秒的涨水过程。受前期降雨影响,蓟运河水系泃河三河水文站(三河市境内) 2日18时出现了洪峰流量为20.0立方米每秒的涨水过程。此外,受丰宁水电站放水影响,滦河干流三道河子水文站(滦平县境内) 2日22时出现了洪峰流量为62.8立方米每秒的涨水过程。河北省其它主要河道水势平稳。

  7月3日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蓄水24.48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4.45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8.50亿立方米。其中,18座大型水库蓄水21.69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4.07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7.87亿立方米;39座中型水库蓄水2.79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少0.38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0.63亿立方米。平原洼淀(白洋淀、衡水湖、大浪淀)蓄水4.57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0.25亿立方米。

关键词:降雨,唐山,秦皇岛,河北,暴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