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速铁路安全环境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1-16 13:0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5日下午,全省高速铁路安全环境建设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副省长宋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省委主要领导重要批示要求,坚决把安全环境建设抓细、抓实、抓好,确保高铁运营安全畅通。

  宋恩华指出,高铁安全环境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领域多、协调难度大,一定要高度重视,以“一流的高铁、一流的绿化、一流的环境”为目标,集中开展高铁沿线安全环境建设“百日会战”。要开展排查摸底,摸清沿线基本情况和安全隐患,对高铁建设遗留问题,尽快妥善解决。要对影响高铁安全运营的各类问题,依法进行集中整治,对破坏铁路设施设备的犯罪行为,要进行严厉打击。要高标准整饬沿线环境,打造环境亮丽、洁净优美的绿色安全长廊。

  宋恩华强调,沿线各级党委、政府要对高铁环境安全建设负总责,摆上议事日程,提供有力保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和联席会议制度,积极探索高铁安全环境建设的长效机制。随后召开的全省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201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对去年的铁路护路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关键词:高速铁路,安全,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