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火车票预售期暂不调整 众多航线推出低折扣机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07 07: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6日),为期40天的2013年春运大幕正式落下。记者获悉,春运结束后,石家庄市火车站部分临客仍将继续开行,而火车票预售期也暂不调整。随着春运结束,民航也进入淡季,众多航线纷纷推出低折扣机票。

  铁路:火车票预售期暂不做调整

  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今年春运石家庄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660905人次(其中新客站普速1250113人次,新客站高铁532421人次,石家庄北站406730人次,下辖高铁八站471641人次),日均6.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41.1%。其中,客流高峰日为2月25日,发送旅客8.9万人次(其中新客站5.7万人次,北站1.2万人次,高铁八站2万人次),较去年高峰日增加3.1万人次,同比增长53.4%。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石市互联网购票旅客占到43%左右,车站窗口售票占30%左右,代售点售票占20%左右,自动售票机售票占6%左右,电话订票仅占1%。

  未来几天,L604次(重庆—北京西),L188次(宜昌东—北京西),L188次(宜昌东—北京西),L399次(北京西—襄阳)L9次(北京西—宜昌东)L9次(北京西—宜昌东)L2226次(贵阳—北京)、L2225次(北京西—贵阳)等8趟临客将继续开行,广大旅客可继续选择乘坐。

  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对火车票预售期进行了延长。春运结束后,铁路部门暂时不会对火车票预售期进行调整,目前石市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仍为20天,售票窗口及自动售票机仍为18天。

  民航:众多航线推出低折扣机票

  记者从河北机场管理集团了解到,石家庄机场春运期间共运送旅客52.2万人次,同比增长15.2%。春运期间,石家庄机场除计划航班外,针对多个热点商务、旅游、返乡航线,如三亚、西安、台北、长春、南京、福州等航线,临时增班量达到180架次。

  今年春运,石家庄机场多条长、中、短途航线跻身旅游、探亲、返乡热门航线,石家庄至广州、深圳、昆明、成都、重庆、哈尔滨、三亚、厦门航线客座率均保持在90%以上,石家庄至西安、呼和浩特、杭州、武汉、长春航线客座率也保持85%以上。与往年相比,今年石家庄机场春运出行高峰有所提前。3月1日,石家庄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7078人次,为今年春运客流最高值。

  春运结束后,我省民航迎来了旅客出行平稳过渡期,3月底夏秋换季前,石家庄机场多条航线均提出了低折扣机票,其中石家庄至重庆、上海航线机票最低99元起,石家庄至成都航线机票最低360元起,石家庄至厦门航线机票最低399元起,石家庄至广州航线机票最低490元起。除此之外,石家庄至合肥、宁波、长春三个城市机票最低1.5折起,石家庄至秦皇岛航线机票最低1.6折起,石家庄至沈阳、青岛、杭州三个城市,机票最低2折起,石家庄至西安、青岛两城市机票最低3折起,石家庄至深圳航线机票最低4折起。(以上价格不含民航发展基金和燃油附加费)。

  公路:7辆客运包车违规运营被处理

  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运管处获悉,春运期间,石家庄市市共投入长途客运车辆3539辆,总客位429万座,发送班次28万个,完成旅客发送506万人次,客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较降低4.14%,其中市区降低11.55%,各县(市)区共降低0.92%;投入公交车4000辆,完成公交客运量7720万人次。

  春运期间,石市运管部门还根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规定,对查处的违规营运的7辆包车客运车辆进行了处理,注销了7辆车的道路运输证,确保了客运安全。(记者 王萌 通讯员 曹周旋 张毓 高飞) 

关键词:机票,春运,火车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