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精美“树洞画”扮靓部队大院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6 08: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创作者正在认真作画。郑崇深摄

  “藏”在树洞里的可爱小动物栩栩如生。郑崇深摄

  “你看,这个圆圆的突起多像个猴脑袋,咱可以这样设计……”“嘿,旁边这个树洞细长,天生一副‘毛毛虫’相,旁边再配些绿叶,真搭!”4月14日,河北省军区直属干休所院内热闹非凡,干休所官兵、离退休干部、部分家属小孩与30多名石家庄学院美术系的学生一起,拿着调色盘和画笔,三五成群,或蹲或站,根据树洞的形状大小等,用心描绘。经过大家的创意装扮,原本丑陋的树洞变成向外窥视的浣熊、胆小的松鼠,牵着警犬的哨兵等或充满童趣或反映军营生活的画作,使严肃紧张的干休所营院多了几分生机和调皮。

  昨日(15日),在干休所会议室附近的大树上,记者看到了“住”在树洞中的两只小松鼠,“探”出小脑袋,仿佛正在好奇地张望着这个世界。住在附近的韩大爷带着8岁的孙子常在这条路上玩,他指着官兵们刚刚画好的一幅“熊猫戏竹图”称赞道:“画得真好,以前习以为常的树洞现在突然就变得让人眼前一亮,这些画儿非常有立体感,很美。不仅自己看着心情好,小孙子也非常喜欢这些画,走到这里就凑过来看看。

  来自古城巨鹿的干休所士官小张介绍说,这些画,要先打底,再用水粉一点一点画上去,最后喷上定画液。“创作一幅画,快的要一个小时,慢的要四五个小时。”画这些树洞画使用的是丙烯颜料,这种颜料比较耐水,遇到雨雪天气也不怕,只要不遭人为破坏,颜色至少能保持三四年。

  干休所副所长李兵臣告诉记者,“这些精美的小动物点亮了枯燥单调的营区环境,为居住在这里的老红军、老八路等革命前辈的离退休生活带来了美的享受。” (记者赵晓华通讯员刘松峰)

关键词:树洞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