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沧州也有树洞画啦 画者倡议一起来美化家乡[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8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幼儿园老师在树洞上绘画。

  昨天(7日),在沧州炼油厂社区里,一群小朋友唱着歌,看着老师们用五颜六色的画笔,为社区的大树树洞画上可爱的猫头鹰、小松鼠,美丽的画和孩子们的歌声让不少行人都忍不住驻足观看。

  昨天,记者跟随沧炼社区嘉泰幼儿园的小朋友和老师们一起走上街头,为大树“穿新衣”。只见一个个光秃秃的树洞,不一会儿就迎来了猫头鹰,有的卧下小松鼠,有的飞来了鸣叫的知了,更可爱的是有一群小鱼逆流而上。“我们幼儿园属于沧州嘉泰物业有限公司,偶然一天,兰永丽董事长看见燕赵晚报关于石家庄树洞画的报道,灵感油然而生,鼓励幼儿园老师和炼油厂绿化部联合完成社区的树洞画创作。”幼儿园的杨院长一边画一边介绍说,“从3月20日起,我们幼儿园抽出6名在绘画方面有特长的老师,买来防雨无污染的绘画材料,利用业余时间,走上社区街头,现在已经为沧炼社区1号路和商业一条街的40棵树木披上了新装。”

  看着可爱的树洞画,孩子们是最兴奋的,他们不时地用手摸一摸小猫的胡子,敲敲小海豚的头,然后开心地大笑。行人们被吸引,停下脚步拍照留念。几位老师告诉记者:“如果能对孩子们的全面发展有利,能让家长们和周围的居民看见这些作品,心情变好些,我们就会一直坚持创作下去。”杨院长说,如果大家喜欢这样的树洞画,他们将画出沧炼,走上沧州市区的大街小巷,扮靓狮城的这个春天,“我们更希望更多绘画爱好者加入到美化春天的队伍中来。”(记者姚文靖实习生张建)

 

关键词:树洞画,美化家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