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张家口>>张家口

防控H7N9疫情 张家口关闭所有活禽交易市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7 0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H7N9禽流感疫情北上,北京发现H7N9禽流感疫情。作为周边地区,河北省张家口已经做好了全面防控准备。日前,记者从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了解到,该市已经全面启动预防禽流感预案,并下发了《关于加强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做好H7N9型禽流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闭了市内所有活禽交易市场。

  针对上海、北京等地发生的H7N9禽流感疫情,张家口市召开专门的工作会议,并启动严密防控H7N9禽流感疫情预案。紧急成立了4个督导小组,对重点县区的重点区域进行监督检查。按照农业部检疫规程规定的检疫对象、检疫程序和检疫条件实施检疫,特别是要加强禽类的检疫,经检疫合格的,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检疫不合格的,依法监督货主按农业部规定处理。各县区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将依法强化对各环节动物防疫的监管,重点强化对禽类的养殖环节、经营环节和屠宰环节的监管。据张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介绍,张市对中小养殖场和散养户继续推行“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免疫小分队,集中人力、集中时间、集中区域,逐乡开展、逐户逐场免疫、整村推进”的免疫方式,确保应免尽免,不留空挡。对规模养殖场(小区)实行动物防疫条件达标与扶持政策挂钩机制,未取得《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一律不能享受国家和省有关扶持补助政策。符合动物防疫条件的按照规定发放《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不符合动物防疫条件的限期整改;经整改后仍不符合动物防疫条件的,按照《动物防疫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同时对散养户、养殖密集区周边环境以及其他与动物防疫有关的公共环境,由当地畜牧兽医部门组织基层防疫监督站工作人员和村级防疫员进行集中消毒;对规模养殖场、屠宰加工场、冷库等场所,原则上由其自行组织消毒,各县区动物卫生监督机构进行监督指导;经营环节要巩固取缔活禽交易市场的成果,严禁现场宰杀。对生产、经营、加工、运输病死动物和动物产品的违法行为要零容忍,坚决严厉打击,绝不手软。对涉嫌犯罪的,要及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病死(死因不明)的动物和动物产品,要按照“四不准一处理”的规定进行处理。(记者刘雅静)

关键词:H7N9,疫情,防控,活禽交易市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