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迷信逃犯:算卦北逃能避灾 不想半路就被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8 12: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冀豫省界站一名交费时神情格外紧张的司机,引起执勤民警的警惕。民警询查后发现,原来车主常某是河南一名因斗殴致伤他人的潜逃犯。日前,因迷信算卦先生所说“逃离河南境内能避灾”的说法,才一路北行,不想终落法网。

  5月6日16时20分许,正在冀豫省界站执勤的民警康健发现一辆河南牌照的面包车驾驶人在省界收费站交费时,神情特别紧张,不时观看民警和警车,并在交费后迅速启动汽车。这一系列反常举动引起了康健的警惕,他立即上前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

  面包车“不情愿”地停下了,但司机却以急着上厕所为由“想溜”。康健立即将其控制,要其出示身份证和驾驶证。对方迟疑了半天,才拿出驾驶证。民警发现,该人系网上在逃人员,民警随即将该人控制。

  原来,该司机常某是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人。去年5月6日,常某酒后因小事和街边摊主发生争执,并将摊主殴打致伤。案发后,常某一直潜逃在外。

  5月2日夜,常某偷偷回家,并找到一名当地有名的算卦先生占卜凶吉。算卦先生称,后日是其犯事的周年祭,如在那日往北逃只要出了河南辖区,今后可保平安没事。常某对此坚信不疑,遂按照算卦人指定的时间,准备潜逃到离河南境内最近的河北省邯郸市,逃过这一劫难。谁知,刚跨出河南省,就被河北高速交警抓获。(记者高其伦 通讯员刘敬辉)

关键词:逃犯,迷信,算卦,抓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