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深化文化援疆 河北省助力巴州红山军博园建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1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为助推新疆巴州红山军博园建设,河北省委宣传部文化援疆座谈会暨捐赠仪式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举行。座谈会上,就进一步深化河北的文化援疆工作,我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及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省委宣传部还向红山军博园捐赠了100万元的建设资金。

  红山军博园位于我省对口援建的新疆巴州和硕县境内,曾为我国重要的国防建设基地。随着基地科研实验任务的转移,原来部分地域和营房、设施逐渐解密并废弃。作为具有时代纪念意义的重要革命纪念地,红山军博园是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可多得的军事文化旅游基地。2011年4月,中宣部、国家发改委等14个部门将其正式列入国家第二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今年5月,国务院核定其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为加快推进红山军博园建设,日前,新疆巴州相关部门主动联系我省省委宣传部,希望河北将红山军博园项目纳入河北文化援疆项目,在文物征集、建设资金等方面提供援助,并依托我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优势和发展红色旅游的经验,将红山军博园与西柏坡建成爱国主义教育共建对子。

关键词:援疆,河北,助力,红山军博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