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将建卫星导航基地 吸引一大批企业投资建厂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2 09: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建投集团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就开发建设我省卫星导航基地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河北建投集团将以增资入股方式参与投资中电科卫星导航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增资额3000万元,并以河北建投集团为主体,开发建设河北省卫星导航基地。

  中电科卫星导航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导航运营服务和相关应用系统集成,其研制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其位置服务和信息服务蕴含巨大的经济价值。

  据了解,卫星导航产业已成为继移动通信和互联网之后,全球第三个发展最快的电子信息产业。导航产业园区开发的逐步推进,将吸引一大批上下游企业到我省投资建厂,逐渐形成规模化的导航产业集群。

  据透露,省政府为支持导航产业的发展,在鹿泉市经济开发区预留了土地用于导航基地的建设。

关键词:卫星导航,基地,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