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志方到河北省环保厅视察督办2013年1号提案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5-22 11:3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1日下午,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和部分省政协常委一起到省环保厅视察督办2013年1号提案,就推进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开展民主协商。副省长、省民建主委秦博勇,省政协副主席崔江水、郭华,秘书长郭大建参加督办。

  付志方一行参观了环境应急监测车及应急监测设备,视察了土壤调查样品库和环境监测有关实验室,观看了空气质量自动发布、污染源自动监控等系统演示,并听取了主办单位省环保厅、省发改委的有关情况汇报。提案者省民盟主委边发吉和秦博勇先后对提案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加大立法、增加投入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付志方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将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和环境治理作为四大攻坚战之一,提出要把环境治理作为基本民生工程来抓。各有关单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把1号提案的办理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正能量,为建设美丽河北作出应有的贡献。

  付志方强调,要提高认识,真抓实干,打造我省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的升级版。要从战略层面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将生态环境打造成河北突出的特点和优势、珍贵的品牌和形象,吸引更多的项目和人才。要靠科技支撑来推动生态环境的改善,积极探索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环保新道路,树立城乡环境一体化的观念,逐步建成科学合理、顺畅高效的生态环保综合管理体制。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动真格、出实招,全力推进节能减排重点项目建设,抓好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地区的节能减排,确保圆满完成省政府制定的节能减排任务指标。

关键词:付志方,省环保厅,视察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