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最新报道

沈小平:充分做好防汛准备收好小麦种好秋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6-06 09:0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5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旱暨“三夏”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务必充分做好防汛准备,着力抓好小麦收获,确保颗粒归仓。副省长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从6月1日起,我省已进入汛期,各地务必强化防汛意识、做好充分准备、加强工程管理、抓住薄弱环节、落实应急保障、严明防汛责任。要重点做好预案、队伍、物料、交通通信等方面准备,16支省级以上专业抢险队要按时集结待命,真正做到招之即到,到之能抢,抢之能胜。要强化监测预警,对雨情、水情、工情、险情等信息要及时收集、整理、分析、判断,早发布、早预警。大汛期间,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或因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组织不得力而造成责任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我省麦收即将从南到北全面展开。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立足于“抢”,着力抓好小麦收获;立足于“早”,着力抓好夏季播种;立足于“细”,着力抓好秋粮管理;立足于“优”,着力抓好夏粮收购。各地要加强农机服务,确保6月25日前基本完成夏收夏播任务。

关键词:防汛抗旱,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