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画乡猎“狼”三人团伙无恶不作3个月作案80余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4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武强县位于河北省衡水市北部,东与沧州毗邻,既是久负盛名的“木版年画之乡”,又是联合国命名的“千年古县”。自今年3月份开始,一个贪婪狡诈的“狼群”突然出了,这是一个近乎疯狂的犯罪团伙:他们作恶多端,两个月的时间作案达80余起,抢劫、抢夺、盗窃、强奸,无所不为;他们手段凶残,遇到阻拦他们的善良群众往往抄起砍刀、棍棒就大打出手,连白发苍苍的老人也不放过;他们又阴险狡诈,流窜多地,居无定所,犹如游荡在莽莽荒原上的饥饿狼群……

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

  盗抢的部分物品。

  狼迹频现

  3月份以来,武强县连续发生了数起抢劫、抢夺案件。犯罪嫌疑人或趁受害人不备、飞车抢夺其钱物,或手持砍刀棍棒等凶器公然拦路抢劫、并对受害人进行殴打,有些案件就发生在光天化日之下,一时间,案发附近区域广大群众议论纷纷、谈之色变,所造成的社会影响十分恶劣。

  对此,衡水市、武强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程蔚青专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全力以赴,迅速破案,还当地百姓以安宁的生活。

  由于这伙犯罪嫌疑人狡诈多端、行动迅疾、反侦查能力较强,在作案目标的选择上又有很大的随机性,所以每次案发之后,民警从受害人处或者通过调查走访所获得的有价值线索寥寥无几。几名男青年、手持砍刀棍棒、驾驶一辆黑色轿车,仅凭这点线索要追查犯罪嫌疑人的踪迹难度可想而知。尽管专案民警付出了大量的努力,但案件侦破工作一直步履维艰。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色狼,无恶不作,盗窃,强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