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组到唐山市调研 葛会波陪同调研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6-17 09:2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3日至14日,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干勇、庄国荣率领的重点领域节能减排调研组深入我省唐山市进行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葛会波陪同调研。

  两天来,全国政协调研组先后考察了河北钢铁集团唐钢公司、曹妃甸区、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公司和唐山港曹妃甸港区25万吨级矿石码头,听取了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环保厅和唐山市关于钢铁、石化行业等重点领域节能减排工作的介绍,并与省直、唐山市及部分钢铁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全国政协调研组认为,河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部署,把节能减排作为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抓手,把钢铁、石化行业作为节能减排的主战场,把钢铁行业作为重中之重,更加注重优化产业基础和建立长效机制,努力使调结构、转方式迈出坚实步伐,改善生态环境取得了扎实成效。调研组建议,削减重点领域特别是钢铁行业产能,要坚持循序渐进的方针,努力实现积极稳妥、逐步削减。要注重节能减排工作中的体制、机制建设问题,积极争取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的政策扶持。要统筹资源,建立污染防治共性技术平台,加快污染防治技术应用研究和推广,为节能减排提供强大技术支撑。

关键词:全国政协调研组,调研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