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最新报道

赵勇:以四种思维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6-18 11:0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7日,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副书记赵勇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参加此次研讨班的学员都是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操盘手”,要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提高破解难题的本领,率先成为行家里手,以市场思维、开放思维、科技思维、法治思维推进改造提升行动。

  赵勇指出,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民群众热切期盼,兄弟省(直辖市、自治区)已有成功实践和先进经验,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阶段论”、“习惯论”、“条件论”等错误认识,知难而进、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抓好这项工作。

  赵勇强调,要自觉运用市场思维、开放思维、科技思维、法治思维破解改造提升中遇到的难题。一要破解群众发动难,以强势舆论引导群众、美好愿景感染群众、优惠政策激励群众、典型示范引领群众。二要破解规划编制与执行难,确保规划的科学性、社会性和强制性。三要破解资金筹措难,在农村探索组建新型融资平台、担保平台,试行新型抵押贷款方式,引导社会资本通过BOT模式(社会资本投资参与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公共服务)等多种方式参与改造提升行动。四要破解工程建设难,实行规范化招标,发展环保产业,强化科技支撑,聘请专业化施工队伍。五要破解长效管护难,组建专门管护队伍,强化资金保障,引导农民实行自我管护;要建立教育约束机制,提高群众素质。赵勇强调,今年确定的3000个重点村要迅速行动起来,打好村庄“四清”、民居节能改造、基础设施改造、村庄绿化四大战役,为农村配套改造全面提升打下坚实基础。开班仪式上,赵勇还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全省各市、县(市、区)两级党委、政府主管农业农村的负责同志300余人将进行为期四天的学习培训。

关键词:赵勇,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