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省人大代表进行视察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6-26 09:3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6月25日起到6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将就检察机关刑事诉讼法律监督工作组织省人大代表进行视察。6月25日下午召开的动员会对这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出席动员会并讲话。

  这次视察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新刑事诉讼法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规定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的贯彻实施。视察内容涵盖了刑事立案和侦查活动、刑事审判活动、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检察机关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

  马兰翠指出,本次视察活动是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两院”方面的一项重要监督活动,是贯彻实施监督法的一次具体行为,也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委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推进法治河北建设的重要举措。视察组要按照视察实施方案的要求,抓住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把群众的关注点作为视察工作的着力点,通过视察查找和解决刑事诉讼法律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促进检察机关进一步拓宽法律监督思路,改进法律监督方法,提升法律监督效果,全面提高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水平。

关键词:省人大常委会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