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冀宝斋遭吐槽:三英战赵云 让故宫无地自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9 10: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这个晋代的盘子上,蜀国内讧,三英不战吕布战赵云。

  7月7日,微博红人、作家马伯庸发表了一篇题为《少年Ma的奇幻历史漂流之旅》的博文,文中所描述的他在河北衡水市冀宝斋博物馆的“神奇之旅”让网友大跌眼镜,而随博文贴出的展品照片更是让网友齐呼“三观尽毁”。

  从“鬼谷下山罐”系列到印有白话的“唐五彩人物叙事葵口盘”再到形态诡异的十二生肖系列,这些展品的“奇葩”程度只有想不到,没有看不到。

   展品奇特:鬼谷组队下山,三英战的是赵云

  “喂!你们在写牌子之前根本就没想好是吗?为什么要这么诚实地让参观者看到修改痕迹啊!而且那后补上去的‘稀世珍品’潦草的手写是怎么回事?”刚进行参观时,马伯庸便在一件“乾隆年间的红描金皮球花盘龙长颈瓶”面前发出这样的哀嚎。标牌上明显的手改痕迹已经让他感到无语,再加上自我鉴定的一句“稀世珍品”更是让他捧腹。

  展品中一件标注为元代“青花釉鬼谷下山罐”让马伯庸震惊了,让他联想到了那件曾经拍出了2.3亿元的珍品。不过从体型上看,二者并不能划等号:“仔细一看,那2.3亿的鬼谷子青花罐高27.5厘米,而这个高39厘米,比那个大多了。对嘛,这个博物馆从一开始就不断强调,我们的藏品特点是大,特别大。”而更让他觉得难以接受的是,旁边居然还有另外两件“鬼谷下山罐”,让他不得不感慨一句“鬼谷子很忙”。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冀宝斋,展品,吐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