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蒙蒙细雨中 街边湖水里 工人弯腰低头拔水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3 09: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间:7月11日

  地点:中山路与青园街交叉口西北角

  拍摄人:@李志华

  7月11日下午,中山路与青园街交叉口西北角有一潭墨绿色的湖水。八九个工人穿着齐膝的雨靴,站在水中低头忙活着。

  “他们是在拔水草吧?”“湖水里应该有点水草啊……”工人们微微一笑,“水里肯定得有点水草,但不能太多呦!”

  雨滴越来越密集,工人们拔水草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大家在微凉的湖水中仔细摸索着,摸到生长茂盛的水草,工人们就会连根拔起。到14时30分许,清理水草的工作才逐渐结束。

  “根据水草的长势,我们需要进行不定期的清除。”昨日下午,长安公园管理处园艺科李科长表示,湖水内的水草会因气温、水质及湖内淤泥等原因出现疯长现象。虽然水草对湖水水质有一定的清洁及补充氧气等作用,但如果过多,也会对湖水产生严重的污染,“基本每半个月左右,就会清理一次水草。”记者李兵

 

关键词:水草,除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