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连日降雨献血量下降 振头二街党员群众冒雨献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4 08: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降雨造成献血量下降,省会供血压力增大———

  振头二街党员群众冒雨献血

  近日的连续降雨造成省会自然献血量下降,血液供需矛盾加剧。为补充血液供给,7月12日上午,在振头街道办事处二街居委会的积极组织下,以“生命的礼物”为主题,在振头二街广场上开展“善行河北·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百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带头和群众一起踊跃献血,当日献血采集人数53人,献血量19400毫升。“平时采血量和供出量大体持平,但是这几天连续下雨,采血量下滑。”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保障部副部长赵贵起介绍,省血液中心每天负责石家庄全市260多家医院的血液供给,“7日至8日献血人数为847人,9日至10日就下降到641人,而且7月9日采血量为700个单位,供血量为914个单位;10日采血量为557个单位,供血量为653.5个单位,采血形势趋紧。”

  “我们二街有100多位党员,听说血液供给紧张,二话没说都主动要求献血。”振头街道办事处二街居委会主任李春喜说,能为社会做点事我们感到非常自豪!省血液中心外联办副主任王娇介绍,从“善行河北·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启动以来,上半年已有119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等团体献血,献血量达到了365万毫升,团体献血逐渐成为无偿献血的重要力量。(见习记者尹翠莉)

关键词:献血,党员,振头二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