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省领导活动报道集>>王刚>>

王刚:加强学习 坚定信念 改进作风 恪尽职守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7-15 09:2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加强学习 坚定信念 改进作风 恪尽职守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

  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功的法宝。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一次强化党性、增强宗旨意识的思想洗礼。作为党外干部需要通过认真学习,进一步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不断提高密切联系群众的能力,提高履职能力。

  纵观历史,无论是中国革命、还是发展,都需要一个坚强的中坚政治力量整合社会各阶层利益,引领历史前行。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坚政治力量,担当起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而这种担当既是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全体中国人民的自觉选择。同样,在这一历史进程中,民主党派也在千辛万苦的探索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经历中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与中国共产党一道浴血奋斗、锐意改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保障下,共同谱写了中华民族奋斗、发展的光辉篇章。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民主党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构成力量的政治根基,是对历史必然和现实必然的深刻认识和自觉选择。

  我们清晰看到: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人进行了不懈的努力,经过60多年的曲折探索、30多年的奋勇开拓,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光明大道。改革发展的事实证明:这是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康庄大道。我们要更加坚定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毫不动摇地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锤炼我们自身真正成为忠诚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力量。

  中共河北省委对于干部作风建设十分重视,提出:干部要敬畏社会舆论,敬畏人民群众,敬畏民主党派,敬畏党纪国法。作为党外领导干部,为这种情怀深深感动,倍感温暖,更感到了激励和鞭策。我体会,民主党派要对得住“敬畏”,就要有真心实意,真才实学,真抓实干,真知灼见。

  真心实意就是要做到“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像民主党派老一辈那样坚定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真才实学就是要加强学习,提高素养,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自觉服从、服务大局;真抓实干就是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促进全省四大攻坚战的落实;真知灼见就是要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集中群众智慧,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务实之言,做惠民之事。

关键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王刚

责任编辑:杨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