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渤海潮评

施工承诺 兑现要“正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6 07: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施工承诺,兑现要“正点”!】

  据报道,郑州有一条“修不完”的路。这条应该于2012年11月完工的1200米长的路,至今离正式完工仍遥遥无期,市民多年反映,媒体多年报道,有关部门多次承诺尽快通车,最终都打了水漂。当地有人说它一下雨就积水不愧名叫水科路,有人说那是条“摔跤”路,还有人专门为它写了“打油诗”。

  很多时候,坊间调侃是表达愤怒的一种方式。关于这条路的故事如此之多,说明已经引起了民愤。燕客就想不明白,放在几个月能造出一座“后现代文物”的当下,修一条1200米长的路怎么就要用四年之久?四年间,用筐背、用锹挖、用手平,也能修出一条路来。

  更令燕客不解是,当地市政工程建设部门多次回应此事,每次都会找一个新理由,每次也都会描述一个新的竣工时间点,但没有一次说的不是谎言。偶尔说一次谎容易,坚持四年说谎端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只是,这样忽悠来忽悠去的,政府部门的颜面和公信就摔到这段路上了。市政施工,往往会影响周边市民,什么时间竣工,什么时间解除封闭,兑现这种公开的承诺一定要“正点”。(本期主笔燕农)

关键词:修不完的路,施工承诺,修路,郑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