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6月衡水CPI上涨3.4% 食品价格是主要推手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6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国家统计局衡水调查队调查结果显示:6月份,我市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4%,比上月上涨0.9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8.5%,成为CPI上涨的主要推手。

  从分类情况看,八大类居民消费品(服务)呈现“六升二降”的态势。其中食品类上涨8.5%,涨幅居首;衣着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类涨幅在0.4%-2.2%;烟酒类下降0.7%;交通和通讯类下降1.5%。

  在食品类中,粮食价格同比上涨10.1%,干豆类及豆制品价格上涨8.8%,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10.4%(其中:猪肉价格上涨1.4%,牛肉价格上涨41.5%,羊肉价格上涨34.7%),水产品中虾蟹类价格上涨14.0%,菜价格上涨28%(其中:鲜菜类价格上涨35.8%),干鲜瓜果价格上涨15.1%,液体乳及乳制品价格上涨7.6%,在外用膳食品价格上涨6.2%。

关键词:CPI,衡水,食品价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