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没手续开了家诊所没资格敢冒充专家 诈骗罪判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6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没有任何行医资质,两个河南人在石市某小区开了一个诊所,并冒充北京中医专家骗取钱财。近日,新华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王霞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二万元;被告人李廷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五千元。

  来自河南某县的王霞在网上看到有人通过开设非法诊所诈骗他人的报道后,感觉此事有利可图,便动起了歪脑筋。2011年11月,王霞听闻老乡李廷曾经自学过几天中医,在村里也经常给人开方拿药,于是便找到了李廷,将自己的想法说了出来,两人一拍即合。于是,二人来到石市,在某小区租了一间民房开诊所,并打出了广告,称从北京邀请来的中医专家“李大夫”坐诊,还花钱雇了几个专业的医托(另案处理),在市内各大医院往诊所拉病人,并由李廷冒称北京中医专家“李大夫”给病人开方看病抓药。

  从2011年11月至2012年5月间,王霞和李廷通过此方式诈骗他人三万余元,后来一位病人吃了李廷开出的中药不见效果,于是选择了报警。经过警方侦查,发现王霞和李廷开的诊所没有任何手续,而李廷本人也没有医师资格。

  经过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王霞和李廷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式,骗取多名被害人的钱款,数额较大,二人的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近日,新华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王霞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二万元;被告人李廷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五千元。

  办案人员提示:虽然经过国家各级机关的整治,黑诊所诈骗病人的情况有所减少,但是,仍有部分不法之徒顶风作案。因此,患者仍需选择国家的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不要听信任何人的花言巧语,以免上当受骗,给自己造成无谓的损失,还耽误病情。(记者冯月静通讯员李硕刘超) 

关键词:行医,诈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