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女子开Q7“揽生意” 5企业被骗近百万 邢台被抓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2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南郑州一女子为贪图享受奢靡生活,竟冒充“大老板”,先后骗取了河南等省市5家企业近百万元的项目保证金。然而,7月9日,当该女子高某驾驶着她的奥迪Q7到邢台市开发区开展“业务”时,被早已等候在此的民警抓获。

  今年44岁的高某为河南郑州人,早年曾经营一家小企业,但由于她贪图享受、不善经营,最终导致失败,负债累累。为了维持奢靡生活,2012年初,她开始四处搜集房产、矿产等大型企业承包公司的相关详细信息,并根据搜集到的信息,开始伪造各种工程项目外包合同,以诈骗钱财。同年,当她得知中十冶集团想承包河南西峡县一处石矿时,她认为机会来了……

  2012年4月,高某假冒该石矿的所有人主动与中十冶集团接洽业务,并告诉对方负责人,只要给她10万元施工保证金,她就能与对方签订石矿剥采协议书。对方见开采石矿有希望,便很快如数将施工保证金交到了高某手中。而高某也“一诺千金”,痛快地与对方签订了协议。然而,当对方工作人员要进矿开采时,却突然得知高某根本无权支配该石矿的开采权。于是,对方找到高某理论,要求她退还施工保证金。起初,高某总以正在为对方协调开采权为由,拒绝退还已经到手的款项,之后她干脆“人间蒸发”,切断了与对方的所有联系。

  首次诈骗成功,使高某尝到了甜头,为了诈骗更多的钱财以资挥霍,她开始肆无忌惮地四处冒充“大老板”对外承包各种施工业务,先后骗取了河南等省市5家企业近百万元的资金。

  目前,高某已经被河南西峡警方带回,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记者丁宝军通讯员靳超) 

关键词:诈骗, 大老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