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女孩正要给骗子汇款 细心的银行保安急忙把她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28 08: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6岁女孩儿收到一条短信,说她中了12万元的大奖,让她去银行交手续费。这个骗局让女孩儿信以为真,到银行汇款时幸好被保安阻止。

  昨日(27日)上午,16岁的女孩王某接到一条短信,称其手机号被“中国最强音”栏目随机抽中,中得12万元大奖。领奖还得到官方网站实名注册,短信还附有一个网址。王某非常开心,便赶紧上网注册。注册后没多久,王某就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告诉她领奖需要先交手续费6000元。王某为难地说:“我没有那么多钱,只有2000元。”对方马上表示,2000元也行,剩下的钱可以等领奖的时候补齐。

  王某便来到跃进路一家银行,准备汇款转账。正在此处值勤的石家庄市保安服务公司守护分公司的刘庚,问清楚王某需要办理的业务后,帮她领了号。见王某年纪小,刘庚便问了一句:“你给谁汇款啊?你认识那个人吗?”王某说:“不认识,我中奖了,需要先交点手续费。”

  等听完王某的叙述,刘庚说:“小姑娘,这肯定是短信诈骗,你千万别汇款。”王某不服:“怎么可能,我可是在官方网站实名注册的,怎么可能是诈骗呢?”刘庚说:“既然你不相信我,那咱们报警吧。”说完,刘庚拨打了110。

  民警赶到该银行时,恰巧对方再次打来电话,民警随即接过了电话。民警先是以王某亲人的身份询问对方的身份等信息,但对方却对自己的信息只字不谈,只是一味地要求王某接电话。随后,民警表明了身份,对方马上挂断电话。民警发现,手机上显示的是一个网络号码,无法查询其归属地。

  见此情景,王某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记者郝子朔) 

关键词:诈骗短信,银行保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