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商人收诈骗短信误转100万 邢台警方20分钟追回

http://www.hebei.com.cn 2013-01-20 14: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月17日电(侯延辉刘哲侯国旗)王先生在银行办理业务时突然收到诈骗短信,而由于惯性思维竟鬼使神差地将100万元打入了骗子卡号。1月16日,邢台桥西警方接到王先生报警后,仅用20分钟就帮受害人追回了百万元被诈骗款。

  1月16日下午4点左右,邢台市民王先生来到泉南大街与冶金路交叉口附近的农业银行,为生意伙伴支付100万元贷款。办理打款业务时,他接到一条短信,内容为“存到农行卡吧,6228481190703702017王标”。惯性思维驱使下,王先生没多想就把100万元打到了短信里的卡号上。

  办完手续后,王先生突然警醒,想到自己根本没听生意伙伴提起过短信上的“王标”。再一看来信号码,也是完全陌生的手机号码。与生意伙伴联系并得知对方根本没发过此条短信后,王先生惊出了一身冷汗,于下午4点43分向桥西警方报案。

  邢台桥西公安分局刑侦二中队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判定这是起利用短信进行的诈骗案,且涉及金额达百万元,事态十分严重。邢台桥西公安分局领导经汇报获悉此案后,立刻指示民警简化手续,设法立即冻结款项,帮受害人挽回损失。

  1月16日下午4点50分,办案民警赶到事发银行后,向工作人员出示了相关手续。而银行工作人员通过与邢台市支行和省总行联系,迅速将100万元追了回来。在20分钟内,王先生看着自己的100万元由有到无又由无到有地转了这么一遭,惊悸之余也是感激莫名。他紧握着民警的手不停道谢,称如不是警方帮忙追回被骗巨款,自己真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1月17日,警方已根据现有线索,对诈骗王先生的嫌疑人展开侦查。民警同时提醒广大长城网网友,平时处理涉及钱物的交易时,务必要核实好各类信息,切勿轻信短信以及网站信息。如产生疑惑,应尽快联系警方进行咨询,以免上当受骗。

关键词:诈骗短信,警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孙晓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