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冀宝斋博物馆:注册登记被撤销相关疑问仍待解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6 09: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冀宝斋博物馆”

  注册登记被撤销相关疑问仍待解

  记者从河北省文物局获悉,冀州市民政局已撤销“冀宝斋博物馆”的民营非企业单位注册登记证,“冀宝斋博物馆”闭馆整顿。

  近日,社会对“冀宝斋博物馆”高度关注,提出了诸多问题和质疑。对此,冀州市成立了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调查组表示,鉴于“冀宝斋博物馆”成立时未按相关规定向河北省文物局申请设立,冀州市民政局撤销为其颁发的民营非企业单位注册登记证。“冀宝斋博物馆”闭馆整顿。

  调查组还表示,由冀州市纪委、监察局牵头,成立专门调查组,对相关部门责任人进行调查处理。

  然而,针对社会普遍质疑的“国家3A级景区”“河北省省级科普基地”“河北省少先队实践教育基地”和“衡水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荣誉如何获得,这一“雷人”博物馆如何炮制成地方文化名片,花了村集体的钱,村民曾举报为何仍岿然不动等问题,调查组并未给出答案。

关键词:冀宝斋,博物馆,注册登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