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3-07-17 10:3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16日下午,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了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就加快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以把科技型中小企业规模做大、实力做强、结构做优为目标,坚持积极引进与自主培育相结合、全面支持与重点做强相结合、政府引导与市场驱动相结合,以鼓励创新创业、做强科技“小巨人”、加快孵化转化、完善创新创业平台为抓手,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支持体系为保障,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为我省经济结构调整、增强产业竞争力提供更重要支撑。要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创业活力,扩大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群体规模;加快培育壮大科技“小巨人”,推动进入壮大期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依靠核心技术获得竞争优势,成为行业领军企业;着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创业平台,完善创新创业载体,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建立健全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体系,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制定科技型中小企业支持政策,各级各部门要形成联动机制,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

  会议还研究了《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办法(草案)》,就全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工作,是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县级以上政府要将保护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改善保护范围内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居住环境。设区市、县级政府负责组织编制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规划,同级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负责编制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依法批准的保护规划,应当作为建设项目规划许可的依据,不得擅自修改。在保护规划范围内从事建设活动,应当符合保护规划要求。在核心保护范围内除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外不得进行新建、扩建活动。要鼓励和支持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通过捐赠、投资或者提供技术服务等方式参与保护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中小企业,科技,河北

责任编辑:赵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