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大学生刘畅演绎石家庄版《在路上》搭车去尼泊尔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8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搭车去尼泊尔,“男人的旅行”今出发

   河北医大学生与好友二度演绎石家庄版《在路上》

   今年1月,二人曾搭车39次从石家庄抵达三亚

  写满亲朋好友的祝福的笔记本将陪刘畅去尼泊尔。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如果你真想做成一件事,全世界都会来帮你”。纪录片《搭车去柏林》的宣传词,不知让多少背包客热血沸腾。从北京搭车去柏林的主角之一刘畅,是一位纪录片制片人。

  巧合的是,我们的主人公也叫刘畅,他是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院大二的学生,21岁。与搭车去柏林的刘畅一样,他也有一番搭车旅行经历,从石家庄到三亚,落脚38个城镇,历时23天。同样艰辛刺激,跌宕起伏,充满冒险和挑战,以及意料之外的风景。今日,他将要开始自己的第二次搭车旅行,出发地:石家庄,目的地:尼泊尔。

  举牌“求搭车”,成功率并不高。(当事人供图)

   讲述

   石家庄到三亚搭车39次询问不下10000名车主

  搭车旅行,在国外比较普遍,在中国还没得到广泛认可。站在路边举个牌子,写上你要去的地方,或者向来往车辆打出国际通用的“搭车”手势(胳膊伸直,握紧拳头,伸出大拇指),这两种方法刘畅和同伴都试过,但几乎没人理他们。向车辆招手,也很少有车停。于是他们想出了自己的办法:到高速收费站,趁车主领卡时询问人家是否愿意搭载。虽然翻越高速护栏是违规的,会被交警拦截,但没有别的办法。

  这个办法是刘畅的高中同学兼好友谢广林想出来的,他俩都是齐齐哈尔人,谢广林在哈尔滨上大学。2012年底二人商量搭车去三亚。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在路上》,大学生,搭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