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第二届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8 08: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邯郸一中的河北省第二届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代表团

  今日(7月17日)上午9时,河北省第二届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以下简称模联)在石家庄一中举行,来自石家庄、衡水、苏州等省内外17所学校的218名中学生分别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在这里上演了一场“国际外交”大戏。

  建立危机体系与新闻发布会,让模拟更全真

  本届模联设有6个分场,其中包括2个英文场,主题涵盖了地区战乱中的恐怖主义扩散、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全球资源配置、多元文化的继承与保护等热点问题。“各国代表”从各自立场出发,展开激烈辩论,分秒必争,寸土不让。

  本届模联公关总监、来自石家庄一中的学生代表吕欣姗说,他们花了8个月239天来准备为期仅3天的活动,真正是“台上十分钟,台下一年功”。吕欣姗说,在这个活动中,我们的沟通、交往、合作、演讲、英语等方方面面得到锻炼,更重要的是,我们学习用“国际眼光”来思考问题,讨论问题。

  建立危机体系和召开新闻发布会是本届模联的特色,也是相对于第一届模联大会新的突破,为的是实现更加全真的模拟。例如大会正在进行时遇到恐怖组织的威胁,联合国理事会如何应对,媒体又如何进行突发性事件的报道等,目的是考验“代表”们应对危机的能力。(见习记者李傲)

关键词: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学生,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