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公交车乘客突发心脏病
好司机直接把车开进医院急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0 06: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真是太感谢了,你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啊……”沧州市民马建军紧握着公交11路车长朱颖成的手哽咽着并与其紧紧拥抱在一起。7月17日下午,刚刚康复出院的马建军手持“救死扶伤好司机,淡泊名利真君子”、“卓越领导,优质服务”两面锦旗,送到正在工作中的车长朱颖成手中。在此之前,马建军乘坐公交车回家的路上突发心脏病,幸得公交车长朱颖成和一位小伙儿相助才得以脱险。“大夫说幸亏送去的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说起6月23日中午的惊心一幕,马建军仍激动不已。55岁的马建军乘车时突发心脏病,在几位好心人的帮助下顺利脱险,由于病后处于昏迷状态,已记不清当时被救的详细过程,只是模糊记得,自己被人搀扶下了公交车后又被扶到了担架上。

  康复后,马建军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当天救助他的公交车长朱颖成。据朱颖成介绍,6月23日11点30分左右,他驾驶11路公交车行驶至沧州市人民公园西门时,听到坐在他右后侧的小伙子忽然喊了句:“这位师傅脸色怎么这么白,是不是犯病了?”朱颖成通过后视镜看了一眼,发现一位男子脸色煞白,脑门渗出了汗珠子。几名乘客凑过来一看,这名男子已经坐不稳了。那名小伙子找到男子的手机,给他的家人打去了电话,让对方在15中对面的公交站牌等待。

  几分钟后,朱颖成开车到达15中对面时,发现并没有人等在那里。“我想把这位师傅直接送到医院去,可能得耽误大伙儿的时间了。”朱颖成大声征求乘客的意见,车上乘客没有一个人反对。于是,朱颖成直接把车开到了沧州市人民医院急诊大厅,并亲自跑到里面推来了平板车,和车上的一位小伙子一起把病人推了进去。(通讯员 闫敏 记者 韩泽祥)

关键词:乘客,公交,心脏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